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组织七千名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4 [来源]:广州大学党史教育专题网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安排,5月10日至28日,我校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四门公共课课堂为依托,组织七千余名学生通过课堂学习、集体观看、组织讨论等方式,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CA7D8

学生观看“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该“四史”思政大课包括“中国共产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门课程,共计播放47个班次,约65位思政课教师,7000余位本科生观看。结合本科阶段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内容与教学进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任课教师在课堂播放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回放视频、《思想道德修养及法律基础》课程任课教师在课堂上播放第二堂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回放视频、《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任课教师在课堂上播放第三堂课“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回放视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任课教师在课堂上播放第四堂课“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回放视频。

9050F

学生在“同上党史思政大课”上作专题汇报

60ECB

学生在“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上作交流发言

观看课程视频后,任课教师组织班级学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讨论。在《思想道德修养及法律基础》课堂上,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刻苦学习,力争全面发展、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上,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对改革开放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深入理解了为什么要进行改革开放,并将改革开放的灵魂总结为“创新”。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上,同学们制作学习心得课件在课堂上展示、交流、讨论,由学生相互点评后通过学习通平台投票评分。同学们表示,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很有收获,多元化、丰富多彩的学习研讨形式很好地推动了思政大课入脑入心、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