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岗位职责

党委组织部是学校主管组织、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有: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及校党委的决议,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实施我校组织工作的具体计划和措施,经党委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三、加强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搞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做好经常性地发展党员工作。

四、会同党校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培养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努力建立一支数量较多、素质较高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五、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要求,做好干部的选拔、任用、调配、管理和教育工作,深化干部制度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

六、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做好人才工作,特别是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及管理、服务工作。

七、配合纪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搞好端正党风工作。

八、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干部退离休工作。

九、负责中层干部及以上的涉密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和绩效考核工作。

十、落实党的干部政策,搞好中层干部(处以上)干部档案核查工作。

十一、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

十二、做好干部统计和党员统计工作。

十三、做好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

十四、负责党费的收缴管理工作,合理使用党费。

 十五、负责完成上级党组织、校党委交给的其它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