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推进落实工作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以下称《方案》)推进落实工作会,校党委书记易佐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强,机关各职能部门、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党办校办负责同志介绍,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以及校党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安排,在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等环节工作的基础上,校领导班子对存在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和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的措施,制订并印发了《方案》。

《方案》着力于解决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学校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推动学校事业的新发展,共分七个部分25条具体整改项目,责任单位涉及机关所有部门。《方案》的内容包括端正学风、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厉行勤俭节约、密切联系和服务基层师生、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抓好须重点推进的工作等师生们比较关心的问题。《方案》还建立了整改落实台账,明确了各项目的具体负责部门、落实要求及时间等。《方案》印发后,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及热议,有老师在网上留言称:《方案》的整改项目,绝大部分都是师生们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看得出来,学校领导确确实实听取并采纳了师生们的建议和意见,值得“赞一个”!

记者还了解到,25条整改项目中,“建立巡查制度”是本次整改工作的亮点之一,受到师生们的普遍关注。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学校从第14周开始,每周安排一位校领导率有关部门,深入校园、课堂、实验室、学生宿舍、师生饭堂、图书馆、体育场馆、机关和基层办公场所等师生学习工作生活一线开展巡查工作,了解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校党委书记易佐永对推进落实《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整改落实工作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全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二是要按照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措施;三是要把握好工作的节奏,以“转变作风,克服‘四风’”为主线,以“惠民生、促发展”为重点,切实提升活动的成效;四是要切实落实责任制,确保相关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供稿:新闻中心记者 杨春荣 编辑:吴谦)

时间:Dec 5, 2013 4:05: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