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学校召开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部署第二环节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深入推进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校第一环节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情况,对深入推进第二环节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易佐永,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强以及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其他成员,校党委督导组各组长,校属各基层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机关党委、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校第一环节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情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启动部署和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明显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本环节工作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并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一是认真开展征求意见“回头看”活动;二是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三是深刻剖析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四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五是推动边查边改,建章立制。

校党委书记易佐永指出,学校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通过学习,统一了思想;二是校党委常委带头作表率,参加学习,听取意见;三是广泛听取意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他强调,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做好这一环节的工作,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准、剖析透,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至关重要。对于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工作,易佐永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认真开展征求意见“回头看”。易佐永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环节重点要做到“五看”,即看学习教育是否深入;看是否坚持开门搞活动,听取意见是否广泛;看查找问题是否聚焦了“四风”,问题是否进行了梳理和汇总;看“一把手”是否带头聚焦“四风”听意见、找问题;看是否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作风建设作出了公开承诺,是否有措施、行动和效果。

二是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易佐永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关系到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各级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重点在会前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三个环节上下功夫,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

三是“一把手”要示范带头,落实责任。易佐永强调,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一把手是关键。各级一把手要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须亲力亲为抓落实,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始终牢牢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在手上,在带头真学真查真改的同时,把更多的精力和心思放在抓指导、抓推进、抓把关、抓落实上,真正成为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引领者和示范者,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同时,“一把手”还要把好“回头看”、查摆问题、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五关。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各单位要加强工作检查,分析情况,及时解决存在问题。校活动办要及时掌握活动进展情况,严格把关,及时做好工作调度,通报有关情况、明确工作方法,提出有关要求。各督导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好督导工作。各单位要积极支持督导组开展工作,接受督促指导,及时沟通情况并解决问题。各单位要重视教育实践活动的舆论宣传工作,及时宣传报道活动进展情况和成效,及时总结宣传好经验好做法,为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供稿:新闻中心记者 杨春荣 编辑:何瑞豪)

时间:Nov 2, 2013 9:22: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