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开展“转换角色、切身体验”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师生们发现,从上下班交通车到学生宿舍、饭堂,甚至是相关部门和办事大厅,均多了一些熟悉的身影——校领导,他们和普通师生一样排队打饭、办事,乘坐交通车上下班,并主动走到师生身边,与师生们拉家常。

据悉,这是我校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举措——“转换角色、切身体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校党委常委们以普通教职工的身份,深入师生工作生活第一线,结合自己所分管工作的实际,到相关部门及场所办事,了解相关部门的工作作风和服务质量。

据记者了解,校党委书记易佐永与老师们一起乘坐交通车上班,与大家聊工作、聊生活;在兰苑饭堂和师生一起排队打饭,并主动走到同学们当中一同用餐,和同学们拉家常,关心大家的学习与生活情况。校长庾建设则去到桂花岗校区饭堂与师生一同用餐,切实了解饭菜价格和质量,关心师生员工的生活、学习状况。其他校领导也先后走访学生宿舍,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到师生饭堂与师生一同用餐,体验师生们的日常生活。

师生们普遍反映,校领导以普通教职工的身份走近师生工作生活,让他们能够近距离地与校领导交流谈心,这样的场面让师生们很“暖心”,不仅增进了校领导与普通师生的感情,更为广大党员干部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供稿:新闻中心记者 杨春荣 编辑:何瑞豪 )

时间:Nov 2, 2013 9:21: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