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7日下午,我校党委二届六次会议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体与会人员听取了由省委党校副校长马星光教授主讲的“牢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专题报告。

本次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易佐永主持,报告会同时作为第七期广州大学学习论坛和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在报告中,马教授围绕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涵、理论基础与历史地位,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发展阶段与历史经验,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时代要求等四个方面作了精辟深入的阐述。

马教授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中共十八大对党建工作的一项重大部署,是贯彻新形势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通过对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辨析,她用大量历史事实阐明了“党的群众路线”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历史传承;通过联系国情,马教授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总结概括了当前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阐释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深刻内涵。

专题报告结束后,易佐永总结指出,报告内容丰富、讲述深刻、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启发很大,对我们进一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希望全体与会人员会后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好好消化,积极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发挥示范作用,为我校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张勇 编辑:吴谦)

时间:Nov 2, 2013 9:15: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