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研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对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对我校如何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研讨。党委书记易佐永主持学习会,校领导和校长助理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各位校领导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我校如何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研讨。

有的领导结合历史和现实,谈了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看法,并围绕如何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常委示范带动,聚焦作风建设和营造大学文化方面,提出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建议;有的领导从党群、干群关系的角度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要充分相信、尊重教师和学生;有的领导提出,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要取得成效,必须解决学校存在的实际问题,不能流于形式,不能用新的形式主义应对形式主义;有的领导重点指出,加强作风建设要加强同师生之间的联系,管理者要有感情,要懂得体谅,懂得尊重教师,欣赏学生;有的领导提出,解决“四风”问题,关键在于坚持群众立场和群众方法,要充分考虑群众的利益,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决策要回归群众方法,建立在充分的实践调研基础上。

庾建设校长发言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来统一思想和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来精心组织教育实践活动。要站在党的建设和生死存亡的高度来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事关学校发展,要把活动看成是学校大发展的一次难得机会,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群策群力,推动学校的发展。“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地反映在我校不同层面,我校要利用好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机会,对照检查,从灵魂深处解决“四风”问题,既要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学校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自选动作”。

易佐永书记小结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执政理念的体现和贯彻,体现了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对“如何执政?”、“中国梦如何实现?”的思考。易佐永书记强调,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部署,聚焦作风建设,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一是要认识到开展活动的重要性。教育实践活动是校党委的政治任务,要利用此次活动,让每个党员“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以此推动学校的发展。二是活动的关键在于解决问题,着力解决宗旨不牢、精神不振、落实不力、律己不严的问题。三是要以好的工作作风抓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常委要带头,力争取得好的效果。四是要以学校工作发展的推进和难题破解的成效来检验活动成效。

(供稿:宣讯 编辑:杨春荣)

时间:Nov 2, 2013 12:08: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