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主题党日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党员开展“永远跟党走·我们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5 [来源]:广州大学党史教育专题网 [浏览次数]:

7月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铭记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化学化工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化学系和化工系本科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我们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前往广州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到纪念馆前,党员同志们自发列队,面对党旗,铿锵有力地再一次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馆内的文物、照片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讲述着广州起义这一段革命历史,通过多媒体声光电手段的加入,让历史与它所蕴含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传递。

           

展览在提升打造后,带来了全新的沉浸式观展体验,化工系本科党支部师文君表示,再一次故地重游,每每和党员同志们齐声重温入党,都让人热血澎湃。黄佳胜认为,广州起义战斗的万箭齐发以及爆发后的悲壮,给我们带来很大冲击,如今大家所说的“盛世”,更让人倍感珍惜。化学系本科生党支部陈翔建认为,起义的艰辛过程体现了每一个共产党人的雄心壮志,也体现出了战略的精准谋划,激起了全民族的起义决心!李耀基表示,从羊城开始播下红色革命的种子,百年后的今天在神州大地绚丽绽放,足以燎原。我们青年人应该传承革命精神,接续奋斗。

           

广州起义纪念馆(即广州公社旧址)是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开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红色文化大讲堂”,是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阵地,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场所。此次党日活动激发了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给予了党员同志们在党史学习中常学常新,在未来发展中直面挑战的坚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