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支部风采 >> 正文

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在课堂中的优秀模范作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在课堂中的优秀模范作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以“党员在课堂中的优秀模范作用”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骆仁波老师主持,魏明海校长、朱竑教授、吴志峰院长、张新长院士以及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骆仁波书记介绍教工第二党支部相关情况  

  首先骆仁波书记代表党支部向魏校长介绍了支部的基本组织架构,然后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支部在“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方面的活动开展情况,获得了魏校长的认可。紧接着,张新长院士以“教师的立足之本”为主题,首先揭示了当前高校教师面临的现状与问题,并提出教师应该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做好人民教师的本职工作。随后,朱竑教授提出教师应该具有人文情怀,立德树人,不仅要教会学生如何做学问,还要教会学生如何做人,辅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崔海山副教授以幽默风趣的发言形式,结合自身的经验,指出作为教师要“一身正气”,讲公平、讲公正,对待学生一视同仁,同时学会正确引导。实验室倪杰老师则以自己经历的几个具体例子,讲述了如何发挥党员教师在学生培养中的作用。最后,深受学生欢迎的夏丽华教授和王芳教授也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的宝贵经验。在结束热烈的讨论后,吴志峰院长做了高度全面的发言,强调了学院在教学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学院在新老教师融合、和谐轻松的文化工作氛围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魏明海校长作总结发言  

  最后,魏明海校长对会议做了总结发言,作为地理科学学院的校联系领导,参加学院的党员组织生活可以让他更深入了解教师的工作状态,看到教师的精神面貌,融入到党员生活中。他指出支部生活是党员生活的一部分,融洽的支部生活能够积极促进学院的教学工作;课堂是教师最重要、最有意义的场所,教师要细细体会其中的乐趣;教师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两者并不冲突,反而能够相互促进。与此同时,魏校长还强调地理科学学院在学校快速发展中的重要性,地理科学有支撑多个学科发展的学科优势,期望地理科学学院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支部党员深化了对“立德树人”更深层次的认识,学会了如何发挥党员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以优秀党员教师为楷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站好这三尺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