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党建 >> 正文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6 [来源]:广州大学党史教育专题网 [浏览次数]:

为继续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学习教育的载体,9月2日下午,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来到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通过体验式学习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历史征程,汲取信仰的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档案记录历史,启迪未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背景下,通过“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旨在用红色档案见证党的光辉历程,教育激励全党同志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此次“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由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主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档案局、市国家档案馆、市档案发展中心协办。本次展览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内容分为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和万山磅礴看主峰9个部分。精选出的500余件珍贵档案文献、照片、音视频和实物档案,主要为中央档案馆馆藏珍贵档案,新华通讯社提供的部分照片档案,以及从地方和部门征集的一些反映新时代历史性成就的档案资料,近半数为首次公开展出。

在结束两个小时参观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次的参观非常震撼,收获满满。这些红色档案见证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讲清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全体党员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初心使命,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继续奋勇前进,在实际工作岗位中将这些精神力量细化落实到自己工作岗位中,为奋力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