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12 [来源]:广州大学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上级部门对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12日,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周云、吴开俊、田志宏,校纪委书记陈晓晖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校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主持。

会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就本年度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要工作、存在问题、认识体会和下一步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述职,结合本单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和思考,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认识体会和努力方向。

魏明海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一年来全心全意认真踏实做好党的建设工作,计划周密、工作扎实、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同时剖析了目前党建工作仍存在的问题,并从“坚持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固本强基,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指明了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努力方向。

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

二是要坚持固本强基,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按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和学校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行动计划要求,不断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深入推进“党建+融合”,精准有效推动党建与教学科研深度融合;大力开展党建品牌培育申报;积极开展党建理论研究,形成更多高质量理论成果。

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思政育人“大格局”,全力抓好“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持续优化完善“2+5”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凝心聚力全力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确保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