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广州大学新闻网 [浏览次数]:

3月16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充分认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今年的工作重点结合起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上新台阶。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以统一思想指导改革、引领发展和推动工作。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与深入实施学校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计划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新姿态新气象新作为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同向发力,着力构建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高质量学科生态体系,在服务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勇担当作贡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在全校范围内迅速部署、精心组织,持续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得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