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参加土木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1 [来源]:广州大学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参加了土木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生活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迪、院长谭平、市政工程系党支部党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赵美花主持。

与会党员、教师代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市政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赵美花介绍了党支部基本情况,以及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从支部思想政治教育、教师队伍的政治引领、典型先锋模范树立、党建促进专业发展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支部建设的经验与成绩。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荣宏伟教授,结合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分享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指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要深入贯彻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要求,聚焦生态环境建设,努力提升专业实力、扩大专业影响力。市政工程系副系主任张立秋教授讲解了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三阶段的发展历史,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二十年教学经验,聚焦立德树人,分享了育人立德、人才培育的心得。石明岩教授介绍了自己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的做法、经验和思考。青年教师余华荣副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介绍了如何理解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瞿芳术教授介绍了在基金委借调的工作情况,分享了环境工程学科在践行二十大精神中的关键任务。赫俊国教授、郭大滨副教授也分享了自己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体会。

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四个聚焦”,聚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聚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聚焦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聚焦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魏明海书记还对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市政工程系党支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团结奋斗,讲规矩、讲正气,敢于创新、团结一致,把学科专业建设好;二是打造建设样板支部,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和一体部署;四是要思考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发挥专业特色、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迪表示,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及市政工程系党支部一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做到“四个聚焦”,团结奋斗,扎扎实实把基层党组织建好建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