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7 [来源]:广州大学新闻网 [浏览次数]:

12月26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定向领航。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两个大局、统揽发展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就业工作作为学校重点工作来抓,努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一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进一步优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二要研究谋划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校院两级领导在就业工作中发挥作用的机制、招生就业处工作机制和全员参与工作机制。三要及早谋划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注重做好就业日常工作,采取更加积极开放的政策助力企业开展校园招聘,进一步落实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四是加强监督,积极推动机制落实和工作进度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