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管理 >> 干部工作 >> 正文

我校开展党员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第二次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中源教授作专题辅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广州大学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3月14日,我校开展党员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第二次培训,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中源教授作专题辅导。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何晓晴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最大的理论创新是其完整地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并对中国式现代化作了宏观的整体性的建构。赵中源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与核心要义》为题,从现代化理论的早期建构与实践演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演进、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建构与核心要义、中国式现代化面临的风险与应对四个方面切入,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逻辑和核心要义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我们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前进定力。”赵中源教授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必须居安思危、敢于担当、勇于斗争!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学习收获颇丰,加深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认识,有助于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