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管理 >> 干部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场领导干部保密专题教育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7 [来源]:广州大学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保密委会议精神,推动深化、精准化保密宣传教育,带动引领学校基层党组织把保密宣传教育走深抓实,7月6日,我校举办第二场领导干部保密专题教育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同志围绕保密工作历史和优良传统、当前的保密工作形势与任务等内容进行授课。校属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部分涉密人员参加了此次保密专题教育。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同志作保密专题教育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深化保密宣传教育,积极探索构建具有广州大学特色的分层次、多样化、全方位保密宣传教育工作模式。一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把广大师生对党忠诚、理想信念坚定作为衡量保密宣传教育成效的首要标准,充分结合保密法纪法规教育、纪律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利用线上线下各种学习平台持续深化保密宣传教育。二是注重精准施教。分级分类分批组织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涉密人员、科研人员、研究生、本科生开展保密法纪法规、保密形势、保密警示、保密知识的学习以及保密竞赛等活动,让广大师生始终保持思想警惕、头脑清醒、眼睛明亮,不断增强防范能力、斗争能力和斗争精神。三是实现全覆盖学习。通过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传达学习保密文件和保密知识、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在教职工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中安排保密学习内容,并将学生保密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课教学内容,不断推进知行合一,提升保密学习教育实效,切实增强师生的保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