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将群众路线走到底 让巡查制度接地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第15周是校领导巡查制度制定实施以来首个校长巡查周,12日校长庾建设召集办公室、人事、宣传、工会、后勤及旅游学院等部门,专门研究帮助旅游学院李云芳老师解决其残障女儿的生活就业问题。

李云芳老师于1992年调入我校工作,独自一人抚养轻度智力残障的女儿,家庭条件比较困难。自从女儿小黄从广州一所中专学校结业后,李云芳就带着她走遍了各种专门为残障人士开设的招聘会,均被用人单位拒之门外。“为了女儿的工作,我已大半年没睡过安稳觉了”,李云芳坦言压力非常大,但她并没有因此放松自己的工作,始终坚持在教学第一线辛勤工作着,获得了广大师生的喜爱和认可。

“让每一位教职工都感到幸福,才是广州大学的幸福”,庾建设表示,李云芳老师在家庭如此困难的情况下,都能如此兢兢业业,辛勤工作,说明她不仅是一名爱岗敬业的优秀教师,更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他说,学校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无数个如李云芳老师那样在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的普通教职员工,学校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关心、爱护他们,对那些个人及家庭确实有困难的老师,学校各有关部门要拿出实际行动及有效措施帮助他们,以解决这些老师的后顾之忧。

听到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表态后,李云芳一直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校长把我们普通教职工的事情放在心上,晚上终于可以睡个踏实觉了”,她说从来没想过一个大学校长会专门为一位普通老师的家庭困难而专门开会研究解决,学校这一做法十分温情,充满人情味,让她非常感动。

校长亲自召集会议,只为解决一名普通老师的家庭困难问题,这种情况在全国高校并不多见,但在广州大学却是常事,校长庾建设是一个真正把普通老师装在心里的人。庾建设指出,切实为基层师生解决实际问题是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要将群众路线走到底,让巡查制度接地气,希望学校相关部门针对李云芳老师的实际情况,在依法治校的前提下,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制定相关措施,尽最大努力帮助其解决困难。

(宣讯)

时间:Dec 15, 2013 4:07: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