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新闻学院建立完善六项联系制度,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不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继续抓好学习,积极查摆问题并形成整改方案推进实施的同时,提出了六项联系工作的制度,着力于党员领导干部紧密联系师生工作的长效化、常态化,从体制机制上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这六项密切联系师生的制度包括:1、建立学院班子听课巡课制度,每周至少有两名班子成员随机听课巡课,到第一线去了解教学情况;2、完善院领导联系班级制度,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3、完善深入学生宿舍的制度,了解学生课余情况,指导学生课余生活;4、完善班子成员联系各系工作制度,要求班子成员以普通老师的身份参加系的教研活动、支部活动,密切与老师们的接触;5、建立与困难学生的帮扶联系制度,组织班子成员、教师骨干,分工负责帮扶联系学院部分困难学生,帮助他们克服心理障碍、专业学习、经济困难所造成的困扰;6、严格学生上课考勤制度,由老师履行“课堂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教学中通过对学生的管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密切师生关系。

新闻与传播学院力求通过六项联系制度的实施,密切和畅通联系师生的渠道,发挥教育实践活动的作用,做好全方位、全员育人工作。

(新闻与传播学院供稿)

时间:Nov 14, 2013 9:25: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