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主题党日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师生打卡“红色文化长廊”,开展“穿越百年峥嵘,追忆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7 [来源]:广州大学党史教育专题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12月10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新老党员集体打卡学校最新投入使用的党建红色文化长廊,开展“穿越百年峥嵘,追忆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一行在红色文化长廊宣誓广场集中,党员代表辛婷同志为新发展党员介绍正确佩戴党员徽章要求、标准和方法,提醒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新发展党员随后集体佩戴党员徽章。面对鲜红的党旗,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海兵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新老党员宣读入党誓词,回归入党原点、回顾入党初心周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每一位党员都要努力践行80字入党誓词,新老党员分别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深刻体悟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为践行初心使命,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宣誓活动结束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学校教工党史宣讲团成员杨艺,带领全体党员参观红色长廊一期信息文化区。

杨艺副书记以时间为线索,重点介绍一期工程中主题雕塑、序厅、柱子展区和四个主题展览区的建设布局和建设理念,生动讲解长廊展示的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精神,从共产主义先驱马克思巨型中国水墨画起,到董希文《开国大典》油画作品结束。通过对历史事件、画作、浮雕的领悟学习,党员们对建党历史、革命精神和祖国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理解,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民族振兴的无私奉献,极大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