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为地理221班上思政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14 [来源]:广州大学新闻网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地理科学221班第一班主任聂贵新老师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地理科学221班同学上了一堂精彩的线上思政课。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党委书记陈宇红主持讲座,白鹤云飞副书记、地理221班班主任肖福安老师以及2022级辅导员参加讲座。

聂书记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大会主要成果、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等七方面为同学们全面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同学们对二十大报告有了一个脉络清晰的整体把握基础上,结合报告内容,聂书记从广州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为同学们展现了近5年学校在建设一流创新型大学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并从办学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为大家描绘了学校下一步的发展蓝图,并且结合地理学院各方面发展的良好态势,寄语同学们团结进取,奋发图强,共同为学校发展、国家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这堂思政课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充实,现实指导意义强,结合地理专业发展需求以生动的案例分享,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