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党建 >> 正文

教育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开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气象。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广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马凤岐,书记麻彦坤分别于9月27日和9月30日为小学教育教育专业222、223班、特殊教育专业221班,应用心理学专业221、223班的同学讲授了“思政第一课”,带领同学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者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凤岐院长以“投身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事业”为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共同富裕”的探索之路,深刻剖析新时代共同富裕的内涵,强调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教育是最主要的途径,借此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本领,磨炼坚强意志,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马院长的动情讲述让同学们意识到爱国爱党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需要我们自身坚定理想信念,刻苦钻研自身的专业知识,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将我们的努力投入到对祖国的美好建设当中。

麻彦坤书记以“伟大复兴: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为主题切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是激励中华儿女团结奋进开辟未来的精神旗帜。”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实现这一伟大的历史使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一步一个脚印,最终使得中国的发展进入了腾飞的时代。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麻书记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体会,鼓励同学们要深刻把握历史的规律,随着时代的发展潮流发展自己,不断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心怀赤诚,置身中华大地;勇担使命,共创美好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