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党建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部校共建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5 [来源]:广州大学新闻网 [浏览次数]:

7月5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部校共建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行政西二楼会议厅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陆志强,我校副校长吴开俊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领导、暑期社会实践各团队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雁主持。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陆志强在致辞中勉励即将开启实践活动的师生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用“非凡脚力出眼力,勤想多思著华章”的期盼,激励大家在基层社会实践这个大课堂中,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民情、接受锻炼,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全面展现广州大学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陆志强致辞

我校副校长吴开俊教授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主题致辞,肯定了过去四年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效,鼓励今年的各个团队在社会实践中继续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做好疫情防控,时刻把安全意识摆在第一位;二是践行新闻人的初心使命,在服务社会当中,提升“四力”,在不断提升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围绕时代发展主题有所创新;三是做到求真务实,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满载而归。

我校副校长吴开俊致辞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田秋生教授回顾了学院近几年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新闻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并对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期望广州实践团展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的生动魅力,讲好广州故事;梅州实践团进一步做出有温度、有深度的报道,讲好乡村振兴故事;毕节实践团依托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学院专业力量,通过对点帮扶推进语言文字能力培训与实践,讲好语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田秋生发言

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代表、毕节实践团指导老师肖思为在发言中讲述了梅州羊岭村扶贫干部耿素芳作为第一批驻村女干部,带领全村脱贫致富、成为“鸽子书记”的精彩故事,鼓励同学们在暑期实践当中用自己的文字和影像去记录我们的时代;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边学、边做、边思考,将自身发展融合到国家发展中,更好地为社会做贡献,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真挚期望。

指导老师代表肖思为发言

广州实践团成员、2021级广播电视专业的研究生汪圆圆在发言中表示,将牢牢把握这次实践机会,通过深入社区调研、实地拍摄,利用影像作品反映“老城区”在“旧改”和“出新出彩”过程中的方方面面,从大学生的视角出发,多角度地进行调研、报道和宣传,展示广州老城市的新格局、新风貌,讲好广州的奋进故事。

2021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汪圆圆同学发言

梅州实践团成员、广编202班胡心怡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将带着使命和担当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发挥自身的作用,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把直播带货技能带进乡村,为宣传乡村农副产品做贡献,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在实践活动中,将做到埋头实干、团结合作,以青春赋能,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2020级广编专业本科生胡心怡同学发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陆志强,我校副校长吴开俊,田秋生院长分别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三支队伍授旗。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陆志强为“老城市新活力”广州实践团授旗

副校长吴开俊为“乡村振兴”梅州实践团授旗

田秋生院长为“推普帮扶”毕节实践团授旗

参与启动仪式的师生们表示,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将坚持与国家战略同向而行,认真思考、努力创新,通过多种方式、各样形式创作出兼备高度和深度的好作品,共同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出广大学子、新闻学子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