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党建 >> 正文

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教工资环支部书记黄剑老师受邀到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讲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9 [来源]:广州大学党史教育专题网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教工资环支部书记黄剑老师受邀到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为实验室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期间,黄剑老师以竺可桢的政治转向为主题,讲述竺可桢同志从爱生护校到爱党护国的一生,以竺可桢加入中国共产党、爱国爱民的故事,勉励党员同志们弘扬其追求科学真理、敢于作为、求是为民的精神,语言深入浅出,为听众呈上了一场精彩的党课。

54FB1

竺可桢(1890年3月—1974年2月),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央研究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近代气象学家、地理学家、教育家,中国近代地理学和气象学的奠基者,浙江大学前校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的修改者之一。竺可桢在浙江大学任职时,形成了“竺可桢精神”,以“求是”为主导。“求是”即追求真理、忠于真理,是贯穿竺可桢一生的思想核心。通过黄剑老师的授课,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党员对以竺可桢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员、科学家刚毅不屈、爱党护国的家国情怀,和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科研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undefined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王玉文表示,希望通过党课、党史学习,聆听老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故事,以此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并寄望实验室青年党员坚守理想信念,坚定新时代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