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党建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赴金域医学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1 [来源]:广州大学党史教育专题网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2021年10月2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到位于生物岛的广州金域医学检验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题现场教学。

广州金域医学检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业务为核心的高科技民营服务企业,创办于20世纪90年代,开创了国内第三方医学检验的行业先河,目前为国内第三方医学检验的龙头企业。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金域医学以专业报国精神,主动担当,第一时间奔赴武汉抗疫前线,不计成本,不惜代价,竭尽所能助力政府公共卫生体系的建立。2021年,国内不同城市发生疫情,金域医学负责运营的“猎鹰号”气膜方舱实验室,第一时间奔往疫情发生地,为当地提供大规模快速的核酸检测,为全国科技抗疫贡献了金域力量和金域智慧。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该公司党委创建的“红色哨兵”文化引领企业健康发展,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中,体现了金域的社会责任担当。

学院一行参观金域医学企业展厅

金域医学高级副总裁严婷介绍企业党建工作

中心组成员一行在金域医学联合创始人之一、金域医学高级副总裁、我校优秀校友严婷女士的带领下,参观了集团的展览大厅,听取严婷女士讲述的金域故事,了解了金域的发展历程。紧接着,一行人参观了金域医学的科研实验室和检验生产场所。随后举行了双方座谈会,金域医学以及其联盟企业的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海兵、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韩冬雪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未来在党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转化等方面的全面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学院一行与金域医学与联盟企业负责人座谈

学习结束后,韩冬雪副院长表示,这次现场学习教育感受很深,看到了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更加坚定了自己科技报国的决心。她还表示,化学化工学院和金域医学在科学研究方面有很多共通之处,双方具有非常坚实的合作基础,学院将借助本次学习活动的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新局”,推进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促进双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