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党建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开展“追寻百年奋斗足迹,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广州大学党史教育专题网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计算机学院、网研院、计科院、智研院全体教工党员,于10月22--23日前往肇庆开展“追寻百年奋斗足迹,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为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伟大建党精神指导学院各项工作,10月23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参观阅江楼--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参观,党员同志们了解到,叶挺独立团于1925年11月在肇庆阅江楼成立;1926年1月,叶挺独立团正式改为国民革命军第四军独立团,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由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一支革命武装,在北伐战争中立下了赫赫战功,为国民革命军第四军北伐部队赢得了“铁军”称号。团长叶挺也被誉为“北伐名将”。在中国革命的重要关头,叶挺以其军事才能参加并领导了两次武装起义,为人民军队的缔造立下了卓越功勋。该支部队也迅速成长为共产党领导下的一支重要抗日力量,名震江南,为华中敌后抗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活动期间,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委还前往肇庆市总工会,开展校地合作--党建交流活动。肇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植炜柏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叶挺独立团旧址红色教育基地的情况,以及大湾区城市群之一的肇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强介绍了学校在计算机研究方面的师资科研力量、人才培养、学科优势以及发展空间。双方就信息化建设、人工智能等领域搭建共建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党的建设与高校人才培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结合进行了深入研讨。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将凝聚共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的强大 精神力量,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出更大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