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党建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诵红色经典,承英烈风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广州大学党史教育专题网 [浏览次数]:

7月29日上午,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直播培训与推普活动组前往毕节市赫章县哲庄红军战斗遗址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哲庄红军战斗遗址是贵州省红色旅游重点建设经典景区之一。巍峨峻山连绵围绕,红军精神万古长青,赫章县哲庄坝红色战斗遗址纪念碑和席大明等烈士墓修于此地,让青山绿水多了一份历史的厚重和肃静。

   28E29

4149B

哲庄红军战斗遗址

小组抵达纪念碑后,哲庄中学拥有24年教龄的历史老师车杨奎在碑前向小组成员生动地简述了哲庄坝的红军故事;讲到这里发生的哲庄坝战斗时,他尤为激动。那是红军长征时乌蒙山回旋战中极为重要的一战,为红二、刘军团冲出10万敌军重围、北上抗日奠定极为坚实的基础。临近正午,太阳火辣,他却只是拭去额头冒出的汗珠,依旧挺直身板站在纪念碑前向同学们讲述着,影子与纪念碑的倒影形成庄重的平行线。

   188B7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杨老师的讲述

“这里的红色故事,这些英烈的英勇壮举,应当被世人所知晓、感恩、铭记、学习”他如是说。采访小组成员通过与车老师交流了解到,赫章县正在努力发展红色旅游项目,通过开发像哲庄红军战斗遗址等红色景区,弘扬红色精神与文化、助力当地经济振兴。

   29942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杨老师讲述烈士的故事

随后,同学们在庄重肃穆的纪念碑和烈士墓前进行了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骄阳似火,同学们却未曾有过一句怨言,只因心中有着一团热火,希望用诗歌朗诵的形式,纪念曾经在此英勇奋战的烈士;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年人,将长征精神铭记在心。

   1F2E4

同学们正在进行朗诵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参与朗诵工作的同学说:“这样的亲身体验让我更加认真地去了解他们的故事,传播他们的革命精神。感谢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参与到如此有意义的工作中,用视频这种可以长久保存和广泛传播的方式纪念哲庄坝的革命烈士,整个录制过程也是为我们上了一堂特殊的、难忘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1DCAC

小组成员正在认真拍摄

   今年是特殊且富有历史意义的一年,直播培训与推普活动组前往毕节市赫章县哲庄红军战斗遗址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旨在利用视频记录的形式面向广大师生开展更广泛的党史学习教育,用身边的党史故事引导广大师生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