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党建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中学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前往广州艺术博物馆开展现场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03 [来源]:广州大学党史教育专题网 [浏览次数]:

731日下午,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前往广州艺术博物馆开展现场学习,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一行15人参加了学习活动。广州艺术博物馆“百年风华 时代画卷—广州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展”,是由广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广州市文联、广州艺术博物馆、市书法家协会主办,旨在指导全市党员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党史学习效果,培育党员红色精神。

288E3

学院教师党员在展览大厅

此次展览汇集了不同历史时期优秀美术作品200余件,反映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业绩,热情讴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展览的内容既包括建党初期的峥嵘岁月,展现了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展革命运动,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党领导人民进行生产和建设取得的成就,还用书画形式呈现了新时代党领导中国发展的新篇章。展览内容丰富,意义深远,通过一幅幅画卷,让参观者充分感受到建党百年来的伟业,激发每个人对党的感激之情。

295F0

教师党员认真观看艺术作品

五个板块的展览作品都做了精心的设计,通过英勇斗争、火红建设、春潮涌动、美好生活、艺苑新彩,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业绩,以及日新月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进行了充分展示和热情讴歌。在参观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品味着每幅作品的创作背景,感受作品中充盈着的革命激情和昂扬斗志,感受新时代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教师党员们在展览板上进行留言

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雁同志在参观后表示,展览深刻反映了中华民族的沧桑巨变和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蕴含着强大的时代气息和文化自信。相信通过现场学习使每个党员都重温了自身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教师党员应该为新时代的发展,为中国的教育事业继续努力奋斗。美术经典中的党史让我们深受启发,不仅在参观中得到了美育的收获,更是在其中得到了党史的教育。

2C4D7

本次活动是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暑假期间学院还会有形式更为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使师生党员在假期依旧努力在学习中悟党史,在活动中强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