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党建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一路黔行,再续广大毕节情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广州大学党史教育专题网 [浏览次数]:

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继梅州之行完美收官后,于7月25日又踏上远赴贵州毕节的红色征程。本次活动依托广州市委宣传部和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部校共建项目,与学院对口帮扶单位贵州应用技术工程学院合作,以面向新技术时代的“新实践”为基本理念,通过“走基层、懂国情、长本领”的新闻实践,报道国家重要战略东西部协作和乡村振兴成果,挖掘红色文化,开展新闻理想信念教育、国情教育。

本活动由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夏清泉担任领队,席红、谢明香、毛芳瑶3名专任教师和学工办王子健老师任指导老师,负责全面规划协调队伍行程、指导学生实践作品。队员由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名研究生、19名本科生和贵州应用技术工程学院6名学生组成,根据活动主题分为东西部协作及乡村振兴主题报道、党建活动报道、直播培训及推普活动。此外,广州市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干部黄茗婷、广州日报城事部记者肖桂来亦跟随队伍一同乘坐高铁前往实践地点。

启程!奔赴山水毕节

49D7A

毕节队出发前往毕节

李白诗曰“我寄愁心与明月,随君直到夜郎西”,而我们,却是“寻访乡村振兴路,满怀憧憬向黔行”。高铁迅捷,6个小时即已到达千里之外的毕节。下午四点半,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为此次活动举行了一个简短热情的启动仪式。仪式由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李德虎主持,与会人员包括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张恒,人文学院副院长杨庆鹏,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文斌,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成员雷浪以及两所学院的师生。

相遇!再续贵广情缘

19AFF

毕节队在当地举行会议

会议中,贵州工程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文斌首先致辞,对再访毕节的广大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并感慨到自从两校开展对口帮扶合作以来,相关工作不断推进,得到了良好的落实,由此受到两地市委的高度赞扬,充分肯定了往期实践成果及其对学生产生的积极影响,并祝愿两校的联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夏清泉介绍了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的相关安排,希望同学们通过走基层、看农村,深切地感受国家近几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新闻业务能力与思想政治素养。

贵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李德虎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毕节的地理位置以及发展历史,期望同学们能够用镜头记录毕节的变化发展,同时他还向大家介绍了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期待两校能在未来有更为深入的交流与沟通,齐头并进,取得更好的发展。

2F5BB

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对此次暑期实践活动的热情和期待。“把新闻教学的课堂搬到更广阔的乡村和田野,相信一定会有和学校教育不一样的体验”;“如果能实地走走长征路,设身处地感受革命前辈们的无私付出无畏战斗,就是最好的思政教育”;“从帮扶到协作,广州和毕节一定有很多故事,我们要多走、多看、多听、多问、多记录,把这些故事发掘出来传播出去”,“任务很明确,活动很丰富,安排很细致,我们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