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党建 >> 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前往花都乡村开展“多彩乡村 党史奋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3 [来源]:广州大学党史教育专题网 [浏览次数]:

“花都是具有优良传统的红色革命热土,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共同讲好花都的革命故事,讲好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故事……”7月15日至21日,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前往花都区狮岭镇和花山镇各乡村,牵手当地的党员群众、志愿者、中小学生,开展主题为“多彩乡村 党史奋进”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6D542

“大学生党史宣讲团”由12名学生党员骨干组成,学生们在深入挖掘花都红色历史和革命文化,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基础上,精心提炼党史宣讲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花都红色革命故事”等主题,驻扎在义山村、洛场村等乡村开展为期7天的党史宣讲、特色思政教学、社会调研等实践活动,面向当地群众宣讲党史和花都革命文化。

61F32

同时,学生们还发挥自身专业特长,面向当地中小学生开展特色支教活动,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花县红色文化、乡村振兴故事等内容融入课堂教学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如革命故事情景再现、学唱红歌、主题折纸、宣传画比赛等形式丰富的特色教学活动,帮助中小学生在玩中学,学中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

573CC

实践期间,宣讲团成员们还深入社区和村民家中,采访当地村干部、老党员和志愿者,并通过家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体验、党史专题调研、记录乡村建设成就等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革命精神,并见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