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大党校 >> 党员教育 >> 正文

致广大而尽精微|人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培训教育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0日晚,广州大学人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培训学习在线上顺利召开。本次培训由我院分党校主任陈楚敏老师主持,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老师与全体人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毕业生培训学习。培训围绕端午节文化主题学习、书记寄语、党籍材料、党组织关系转移及入党积极分子档案等事项开展。

一、端午节文化主题学习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来自学生第三党支部的林婳婳、黄明霞与魏贤君三名同志,在培训会上分享了端午背后丰富的文化内涵,重新发掘传统节日,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寻找精神滋养,感受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二、书记寄语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老师向毕业生党员送上临别寄语。在寄语里,张书记指出,今年与毕业生有关的就业政策有所变化,需要认真了解就业新形势。书记强调,毕业生党员应当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保持政治学习的自觉性,在新的起点继续努力。同时,毕业生在选择工作时,也要保持良好心态,认清自己定位,积极参与到学校组织的招聘会中,争取实现与自己心仪的岗位双向选择。随后,张书记鼓励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工作有序推进时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完成现阶段的任务,协助老师跟进后续工作,为班级同学服务。最后,张书记也希望毕业生党员能主动成为校友联系人,与母校师弟师妹们常沟通、多交流,在未来的日子中书写各自的绚丽人生。

三、党籍材料

培训会上,陈老师结合典型事例,详细介绍了党籍材料整理时需要注意的事项,重点强调介绍信在党组织关系转接时交接的重要性。同时,陈楚敏老师也展示了党籍专用袋的图片,向毕业生党员讲解党籍档案的整理方式。

四、党组织关系转移

谈及党组织关系转移的要点时,陈楚敏老师说明了毕业生党员省内及省外转出手续的区别,并介绍在党务系统上的相关操作,紧接着解释了生源地接收工作的操作流程。

五、入党积极分子档案

关于入党积极分子档案整理问题,陈楚敏老师提醒各党建联系人需整理好培养与考察的相关资料。确认无误后,须于离校前完成填写与整理。最后,陈楚敏老师也针对毕业生党员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尽的解答。

行新路而逐远梦,致广大而尽精微。人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培训教育学习在陈楚敏老师的暖心祝福中圆满结束,愿各位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