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州大学-蕉岭县“结对帮扶与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班在蕉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0 [来源]:广州大学新闻网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9日上午,由我校、梅州市蕉岭县委组织部、广州市派驻梅州市蕉岭县广福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主办,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承办的“结对帮扶与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班,在广东(蕉岭)美丽乡村培训学院拉开了帷幕。此次培训对象为蕉岭县11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时间为5天。

开班仪式由蕉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涂永平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副校级领导邓成明、广东省乡村振兴局综合督查处负责人彭彬、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勇、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谢治菊等10多位嘉宾、老师,蕉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伟传、广州市派驻梅州市蕉岭县广福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裴敬中以及110名培训学员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谢伟传对我校、省乡村振兴局、广州市派驻蕉岭县广福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一直以来对蕉岭县给予全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勤学、善思、活用、守纪等四点要求。彭彬对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蕉岭县这些年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肯定,认为此次培训班的组织安排、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方面很有特色,话题广泛、内容精彩。邓成明回顾了我校帮扶梅州和蕉岭的历程与成效,介绍了对此次培训班的目的、要求,强调以实际行动发挥高校智力帮扶优势,我校在蕉岭做了很多实事。

此次专题培训班之目的,旨在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治理、乡村发展、乡村建设等课程的学习,帮助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领导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带动群众实现共同富裕。来自我校、省乡村振兴局、省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的乡村振兴专家学者将为学员们授课。

据悉,我校对梅州的帮扶已有10多年,与蕉岭的对口帮扶始于2021年7月。一年多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帮扶成效显著,先后开展蕉岭县班主任技能研修班、广州大学名师大讲堂蕉岭专场、音乐舞蹈与龙狮培训进乡村等活动,助力提升广福船灯、广福豆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到省市级水平,促成广东省科技厅“广东乡村地域系统野外科学研究观测站”落地广福,达成广州大学和蕉岭县乡村振兴干部培训5年合作协议,彰显出“把论文写在乡村大地上”的热度、深度、广度与温度。